我們真的能到達彼端嗎?

毛茸茸的小问题(5-6)

06在SY,是🚗



谈到邦德的愿望——他指望这条给他增添烦扰的狼尾巴自动消失,像它出现那样无声无息地消失。基本上,这愿望是极其不切实际的。


上帝也好,女王也好,没有任何人眷顾他的这个愿望,就像他们也没有眷顾过战时的军情六处一样。也许他们搞错了眷顾对象,导致这条狼尾巴就像军情六处那样顽强地存活下来了,连带着它的附加产物:那对毛茸茸的狼耳朵。


在邦德决定真正前往马洛里家进行第一次测试之前,他穿上西装,打好领带,确保自己的西服没有任何褶皱。着装得体,精神饱满,眼睛一如既往地拥有晴日天幕的透亮蓝色;各方面来看,他的状态都好极了。


只有一件事除外。


他那毛茸茸的小问题就像盘踞在他心中的恶龙那般,死守着自己的领地。即使邦德平时看不到,他也总是会产生一丝怪异的错觉。当他闲下来,思维不再被任务和各类枪口下的亡魂占据时,他的意识就会自动集中到那看不到的狼尾巴和狼耳朵上。他忍不住要去怀疑那条尾巴会在他身后摇晃。即使狼尾巴并不会真的摇得那么欢快。


未知的事物可并非邦德所喜爱的。身为一个特工,他更倾向于让事情在自己的掌控之中;通常情况下,当事物完全超出他的控制时,总会意味着一些不好的东西。就比如这令他困扰很久的“小问题”。令他更加绝望的是,即使007特工将他能想到的策略都尝试了一遍,他也还是无法解决最基础的那个本源问题——这条狼尾巴究竟是如何出现的。更为重要的部分则在于,他更加搞不明白,为什么只有马洛里能看得见他的狼尾巴和狼耳朵,并且还能触碰到它们。


那过电般的触感像是又在此刻倏然间窜过他的背脊了。邦德站在穿衣镜前,最后理了下自己的衣领,颇有些犹疑不定地伸出手,摸向了自己的头顶。


他只摸到了自己触感良好的碎金色短发。





发现05剩下的部分也不可以,都在SY

评论(5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Breskva | Powered by LOFTER